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在興華的26年

今年上台雖領的是25年服務獎(往年在6月15日教師節慶典發, 因今年沒有教師節慶典), 其實我已不知不覺在教育界26年了。看著一批批的孩子離開, 心里有喜也有不悅。喜是看到當年不懂事的學生終于能上台領毕業證書, 心有不悅的是看到很多學生都忘了當年教過他們的初中老師, 大部份學生離別時只向高中老師道別及拍照, 好像只記得初中老師對他們的責備, 或只記得高三老師的功勞。感覺 B 段的學生對老師的感情還是比較真。這都是我們老師要教育他們的, 也許大家都忙著趕課, 忘了把德育放進我們平時的教學中。
今年領此獎并沒有特別興奮, 不知道為什么?
有意義也許有机會從董事長楊忠礼手中接過獎狀吧!
今年特別的是興華第一位40年服務得獎老師李玉梅, 接下來還會有第2個嗎?
興華資深老師不少, 但后生代的老師流動性也很大, 他們大部份有責任感而久缺使命感。
也許對華教历史認識不深
別人說獨中老師吃的是草, 學生喝的是奶, 不知道何年何日才會有"貴人"站出來改善獨中老師的福利, 這課題常成了獨中敏感的話題。
期待學生的回饋, 不如自己人先慶祝。
也難得有机會聚在一起。

3 条评论:

bLuRbLuR 说...

恭喜老師

匿名 说...

和上面的心有灵犀,同样恭喜老师!

怎么不见郑瑞玉校长?

也预祝老师(包括您的另一半)和孩子假期快乐!

DIDI 说...

謝謝, 請問匿名者你是那一位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