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回母校分享


10位分享老師(20100709早上8.40出發)

昨天和九位老師到母校深斋參于學科分享, 聽眾是來自吡叻州九間獨中的老師, 我負責分享化學, 過程雖出了一些小狀況, 但還算順利完成, 且超時10 分鐘.
見到了教了我六年的化學老師, 同學及學弟, 也是第一次回搬了整10年的母校(新校舍), 好大, 可惜很多好的老師都走到別的獨中了。
分享完后, 心里很為小型獨中感到担憂, 師資不足, 流動性大, 年長老師心態難以改變, 加上學校的硬體及軟體設備的不足, 有不少老師是從從初一到高三全包的。
全國獨中的老師真的需要合起來互相支援小獨中的老師, 否則獨中生的水平難于提升, 當然董事會也要為小獨中老師的微簿薪金著想, 否則微小獨中會原地踏步, 難以有進步。
(大型獨中的師生習慣了在很好的環境工作及唸書, 所以很難想像小獨中的苦, 老師應該多出去走走, 學生也一樣, 這樣才能真正有所體會, 體會不是掛在嘴巴上)

右起: 梁承源老師, 王淑媚, 黃桂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