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獨中教師數理研習會(新加坡)

昨天結束3天的課程, 從新回到馬已很晚, 今天還要上5節課及聽一場"自杀守門員"的講座, 結束時已5點了, 內容還不錯, 可惜放在大家都很疲累的下午, 而且時間不足, 如果能安排成一整天的工作坊更佳。
在新加坡四天, 每天都好吃好住, 有點肥了。至于在課程內容雖然收穫不大, 但從另一方面看還是學到不少新知, 也了解到新加坡吸引人才成功的地方。
三天的課程中, 共有8個單元的主題, 8位不同國籍的教授為我們講課。還有一天的下午是參觀華裔館及華僑中學。

我們住的地方, 4星級的NEC。
我們上課及用餐的地點
數學系主任, 來自德國
來自美國
來自英國
新加坡教授
來自越南
來自中國
來自俄國
來自法國, 會講華語, 但講課時用英語.
                                             
8 位教授中只有二位是用華語講課, 內容都很深奧, 聽得很吃力。
其實要學會一門知識, 真的要用自己最熟悉的語言, 但要适應以后到國外升學, 重點是要在中學階段把英語學好, 而不是把數理改成英文就能聽、能懂或考到好成績。
要是如此, 華人考華文; 馬來人考國語; 印度人考淡米尔語就不可能不及格了。
學好語文要靠自己的意志力,  如果不想學, 不愛學, 老師多用心, 多賣力, 也是自作多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