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死不認錯的學生

昨晚一直咳, 半夜起來好几次無法好好睡。
今早頭重重, 喉嚨癢癢, 到了學校以為可以忍, 結果進到班晨讀后, 上了一堂課, 無法忍受吃了兩粒頭痛藥, 接下去還有四節課要上, 于是提醒自己不要說太多的話, 也不要生學生的氣。
第3節進到S1ACP, 以為自己早到了, 因為有10多個同學還沒有進班, 看看手表, 已超過正式鈴4分鐘了, 只見他們搖搖擺擺的走進來, 有的還從后門進來, 一點基本的礼貌都不會, 這班常有同學迟到, 于是要求他們去拿迟進准證, 回來時也是大搖大擺的, 理由是吃。
還好這2節課用聲盡量小, 同學都很合作, 順利上完。
眼保健操后, 休息5分鐘鈴聲了, 從課室走出, 看到一位男生拿著一把小刀, 向著三位站著的其中一位女生, 假裝要割那位女生的的手, 于是慢慢的走到那男生的后面, 問他: "為什么拿刀來玩, 知道什么叫意外嗎?........" 他還死不認錯說沒有, 答非所問, 說小刀是班上的, 義賣會時切水果用的, 一直否認不是在玩。事后問那位女生為什么跟他玩這危險遊戲? 那位女生以為他手上的刀是假的, 所以給他割。
這類的小男生現在在校園里太多了, 做錯事, 且很多人都看到, 他都有本事不認, 而且態度惡劣, 好像被老師寃枉。
其實只要他態度好, 知道自己行為不對, 沒有老師會生氣學生的, 他如果不改過, 最后吃虧的還是自己, 不授教也不自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