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一群30歲的學生


  1. 这群离开母校12年的学生, 还能相聚在一起, 雖然短短的一刻, 也是一份缘。
    你们是我当年第一批由初一教到初三的学生, 当中二年班导师,教的科目是數學。想起当年的甜酸苦辣, 不能忘的是初三辩论赛那年(唯一B段班進決賽的), 差那么一點我們就是冠軍了。(那時大家都怪我把朱質程放進去,蔡為忠還生我氣呢!)
    看到你们也让我脑中呈現當年一幕幕的回忆, 你们幼稚的脸孔, 爭吵的畫面。 虽没办法一一记住你们的名字, 但模样还在。
    你們都長大了, 別忘了珍惜這份緣。
    因为你们让我在教學上改变很多, 也是我决心丢弃"藤鞭教育"的开始, 因为我看到你们独特的一面, 也让我真正了解教育工作是什么? 
    (對當年失控把一位男生的后腿打到黑青的學生抱歉,他唸到初二就離校了,如有机會見到他,我會跟他說對不起)
    經過種種的事件, 讓我相信為人師一定要以身作則, 活到老學到老。
    謝謝你們, 期待下次的相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