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領導力


要培養學生的領導力, 老師要先具備有領導力的因子。
領導力不是什么新課題, 當一間學校全體師生都有了領導力, 那么我們真的做到了教是為了不教。
身為团體里的一分子不能說: "這與我無關", "麻煩", "浪費我的時間", "無聊", "吃飽沒事做", ......。
因為教育工作沒做好, 我們的社會不會有安寧的一天, 老師真的很重要, 很偉大。
老師們加油! 多關心你左右, 不要什么都不知道, 孩子著你。
* 在一個团队里常會出現 "別家事與我無關" 的現象, 我把我事做好,下班后的事與我無關。但如果有一天他成為別人的家長時,對他孩子的要求又有另一個标准。
這就是 "人性的弱點" 或双重标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