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天生愛學樣


Pg75
做我说的,不要做我做的
模仿非常强烈的塑造了人类的行为,我们都应该好好记住这一点,尤其家里有小孩的人----模仿是最原始的学习。我注意到很多人都会教孩子对的事情: 你不应该乱发脾气,你要从别人的观点来看事情等等,但是,我们有做到我们所说的吗? 很多时候,我发现我女儿在做我叫她不要做的事,因为她在模仿我。在这种时候,我很担心她学的是我所做的,而不是我教她应该做的,因为孩子的大脑很会透过模仿学习别人在做的事(在孩子再长大一点后,这个模仿的形式会比小婴儿的基本模仿更加复杂)

模仿不但是最原始的學習,
更是形塑人類行為的一雙手。
從同理心的本能到自閉症者社交缺陷的關鍵,
剖析模仿暴力與藥物濫用的不良行為,
從行銷與廣告、政治認同到團體歸屬感,
這個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科學發現,
讓我們對大腦的奧妙又多了一份敬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