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建立新的一切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說出很多負面的話,經常抱怨周圍事物, 我們以為只要對抗消極的東西, 就可以得到積極的效果。其實, 這完全是錯的。
我們時時都會埋怨自己, 可是埋怨并不能改變我們, 并不能給我們帶來快樂和積極。相反的, 如果我們花太多時間去對抗消極, 便會鑽進消極的漩渦, 永遠也不能走到積極的岸上; 不單如此, 而且還會制造出更多的消極, 把自己完全困在其中。
人的一生想做什么就勇于行動, 做過了如果不能也無遺憾, 至少我們試過了, 至少比我們心里想而又不敢行動來得好。有沒有能力及資格不是由別人來判斷, 自己對自己要先有信心。
我們要學習在積極的一面許下心願。我們平常都習慣了說消極的話, 例如: 我沒有能力、我不行、我怕別人笑等。這些話也許都是事實, 可是它并不會幫助我們進步或跨出一步, 因為它是消極的。真正積極的說法應該是: 我能、我行。
我們應該不停的許下積極的心願, 不可以再像以往那樣, 習慣于講消極的話。假使我們一時還沒有能轉變過來, 我們就從當下開始。總之, 不要再讓消極的一面操縱著我們。
當我們許下願的時候, 不要說: "我希望"或"我要", 而要說:"我可以"。因為希望或要都不及我可以來得有力量、充滿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