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第一階段最后一次高中周會

今天是第一學期第一阶段高中部最后一次周會, 我班又遲到了, 因為上回忘了告訴他們英文節過后直接到禮堂, 這樣他們就不必回到班上把書放下才下樓到集會場所而遲到.
進到禮堂秩序還可以, 只是唱國歌時, 有几位同學沒有站直身體, 有1位同學向左右張望沒有認真唱, 唱國歌完畢, 走到他的面前提醒他唱國歌應有的態度.
校長在台上訓話時, 台下都很安靜, 但同學們站的姿勢還是無法抬頭挺胸, 提醒了不到几分鐘老毛病又來了. 校長在台上說的對, 習慣是要靠時間培養, 現在的孩子要他們在短時間內把歷經了至少15年養成的壞習慣改過不易, 況且班導師不是"神", 這邊提醒他們那邊就忘, 當你提醒他們時, 他們的習慣動作就是點頭, 可是往往做不到.
昨天叫正副班長到辦公室找我, 因為開學已經2個月了, 為了讓自己能真正放手, 培訓班長學習"管理"班上同學, 因此我要求正副班長從今天開始要認真執行班長的任務, 不要等我進班同學才能主動做值日工作及晨讀.
今天我故意比較遲到班, 上到樓上, 站在后門往教室望去, 還好, 還算令我滿意, 也許再過几天就要期中考的原因, 所以比較安靜, 希望這種情景能繼續保持, 當我遲進班時他們也能主動安靜晨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