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好久沒寫文章了

今天2月4日, 算一算, 已3個月沒有寫文章了。
同事說最近題材很多, 可以動筆, 可是我每天都忙著備高二及做高二數學的課件, 那來的時間, 解題也花了不少時間, 還要找資料。
所以今年我能體會到新老師的苦, 也了解到為什么很多旧老師情願十年不變要求教同樣的課。
話說回來, 備課雖苦及花時間, 可是和學生一起生長、學習, 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挑戰及進步, 尤其是讓將要生锈的腦活起來。
今天有一班的班導師沒來, 我把她的輔導課接過來到我班一起上(有一年也是如此), 結果擠了86人, 還好我班很大。
人雖多, 可是上起來的效果還不錯, 所以做為一位老師, 班級經營很重要, 只要懂得控制秩序, 人再多都不是問題。不少老師怕被學生討厭及背后被學生罵, 所以不敢管, 也嚴不起來, 所以班上學生都不怕他們, 因此上課秩序一團糟, 自己也無形中上得很累。
(我常跟學生及同事說, 我被學生罵了20多年了, 但我還是會堅持我的原則)
那班最大的問題是留級生都集中在此一起, 他們又不愛學習, 態度又差, 所以常影響到其他老師上課。
今天他們班導師不在, 我進班后發現晨讀好几個同學沒有讀課外書, 理由是忘記帶, 据知不是第一次了。提醒了几位看課文的同學, 希望他們新年過后能自愛。
班導師培訓工作很重要, 尤其是新任的, 可是大家都忙, 那來的時間?

2 条评论:

M@V!S 说...

老師加油!我還記得早自習的時候,一邊放著音樂,一邊讀者課外書。我是意媚=)

DIDI 说...

你們讀書, 我在寫文章, 那時我很多篇文章是利用零零碎碎的一分一秒寫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