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今天的心情

明天是我校的期中考開始, 今天碰到2名女同學說找老師補考測驗, 真難想像他們有時間准備期中考的科目嗎? 考試的目的是什么? 老師好像都忘了。
今天發生的點滴:
生氣:
今天到某班上課, 明天就要期中考, 放學后每班都要把班上布置成考場, 走到那班的后端, 報紙還是堆了一堆沒有人處理(上二個星期上我的課剛好碰到回收天, 于是叫他們搬下去, 可是才二星期, 地面的報紙又亂又髒)。還有那架放了一個多月的電子琴躺在地面, 一把吉打靠在牆邊, 卻沒有人拿回家, 班導師也沒有提醒及處理, 還沾滿了灰塵, 明天考生需要在干淨的地方應考。 無法忍受, 提醒物主要把它帶回去, 為了他真的有帶回家, 于是先把那個充電器收著, 待他拿回家后才還他, 結果他馬上生氣很不客氣的講了一堆理由, 還說我隨便沒收東西。而另一位向來都沒有礼貌的男同學大聲的說了我一句: "她就是這樣, 你又不是第一次認識她。" 本來還可忍的, 結果因為這句話可把我惹火, 狠狠的教訓了他一頓, 雖然如此, 看到他們沒大沒小的樣子, 雖然教訓了他, 可是我的心里是難過及不舒服的。如果明年校方排我教高二, 我希望不要再接觸這班學生。
再如此下去, 由任科老師代替班導師的角色管他們, 我們的關係一定很糟。因為對教育的堅持, 看不習慣學生的嚣張態度, 班級里的髒亂, 只要學生有不對的地方就想糾正他們, 因此自己常生氣。但不管行嗎? 這是做老師應有的態度嗎? 還是專心上我的課, 品德教育不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