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不可以說, 因為別人不愛听

獨中需改革,正統培訓師資
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教育改革綱領,從2000年著手擬定草案(2005年發佈)到現在已進入10年了, 落實了多少?
2005年之后上任的校長、老師、董事了解嗎? 知道它的內容嗎? 有人認同嗎?
這就是很多人知道, 但不可以說, 因為說了別人不愛听, 說了別人會生氣, 說了可不給面子。
這就是華人可悲的地方, 總是報喜不報憂, 什么家和萬事興, 少說話多做事, 獨中一路走來不易不要節外生枝............
所以董教總里有使命感的年輕人都走光了, 尤其課程局, 各科主任都做不長久, 獨中老旧過時的課本一直沒人編,
沒有捨怎會有得, 總認為老師應該牺牲時間幫忙編, 有可能嗎?
這就是領導班子沒有長遠的目光, 所以很多都是表象, 尤其假象的獨中生人數爆滿, 其實等著關門的微小獨中還是存在的, 這就是資源不均, 董教總又拿出了什么方案。
對獨中陌生的年輕獨中老師越來越多, 不強制培訓教師行嗎?
(目前不少獨中的師資培訓都流於型式, 尤甚出國培訓的教師, 學后回國并沒有好好發揮, 只抛下一句國情不同。 真的不一樣嗎? 不可能同是亞洲華人占多數的國家會有天壤之別。而那些有心想把所學傳下去的教師卻找不到空間, 因為大家都在忙, 要不然就被無心人說些風涼話, 要改真的要有一批有心人, 而不是少數人在苦干。)
總結, 一校之長很重要。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董教總里有使命感的年輕人都走光了, 尤其課程局, 各科主任都做不長久, 獨中老旧過時的課本一直沒人編,
沒有捨怎會有得, 總認為老師應該牺牲時間幫忙編, 有可能嗎? ”

你所谓的“年轻人”是指多少岁?可以告知“走光了”的名字吗?
董教总课程局有各科主任吗?
董教总要“怎样舍”才能找到人编课本?
董教总有人找过你协助编课本吗?

很期待你的高见!

DIDI 说...

如果真的要討論嚴肅課題,請使用真實姓名,否則恕不能风奉陪。
所謂主任是指各學科秘書。

Kyoizin 说...

老师我终于明白你的难处了,之前真是对不起了。。。这条路真的很难走。。。

DIDI 说...

老師曾在校務會議上多次提出不同意見時, 被人說是極端、固執, 還有人叫我少說話呢!
一切都忍著,因為我堅信"堅持真理"是別人打不倒你的最佳武器。
獨中需要更多有"使命感"的年輕人。

Kyoizin 说...

那更加证明了不懂变通和固步自封咯。。。没什么事是一成不变的,可惜他们不知道。。。
我也是这样,坚信自己的理念,所以才能够走到今天,如果当初因为别人说我不行我就放弃了也不会有今天。
使命感的话很难吧,因为基本上学生都把学校当作一般中学,对学校和独中的过去基本上都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