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今天生氣了

今天第八節是上S1ACJ的數學課, 想看看我班上課的情況, 于是提早上去, 站在靠電梯的進口處, 就會看到班上的上課情況, 不看還好, 看了氣就來了, 很多人換位, 而且在后面走動及講話, 有人趴在桌面睡著了.
等到鈴聲响后, 進去叫所有換位的同學出來, 共有10位, 很生氣的訓了他們一頓, 在被訓的過程中, 有的靠在柱子, 有的沒站好, 有的心不在焉, 連基本禮貌都不懂, 最后要求他們回家寫500個字的說明書明天交上, 我敢說明天肯定有人沒寫足500個字.
其實我早就知道他們時常換位(某些科目), 我也常在班上提醒過他們, 但還是有人不聽, 這次真的要好好"教訓"他們, 因為生氣罵人, 所以進到S1ACJ, 先讓自己深呼吸一下才開始講課.
我班學生的學習態度真的跟 J 班不一樣, 也許太多"同類"相聚, 所以無形中聚成一股懶散的風吧! 真的要好好想法子了, 帶他們比帶初三的學生更難, 因為他們這種年齡說大不大, 說小又不小, 又常自以為是, 不聽人講, 不過還不至于很壞蛋, 用功的學生還是不少.
所以我都要求自己盡量早點到班, 下課后, 要是下一節沒有課也會留在班上, 這樣他們功課不會可以問, 因為要他們到辦公室很難, 有時叫都不來, 這就是現代孩子的毛病.


(20090216刊登于南洋商報部落格精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