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步操三步曲

攝于2009年6月, 乙組步操預賽
练习

每次练习都没有一次人到齐,喊口令的负责同学也不是很积极,自己不想留下来练习,总是找很多不同的借口,同学都被他弄乱,到底哪一天有练习,可想而知人怎会到齐。有同学看不下去向我报告,迫不得已,于是动用他们的第一次休息时间练习,练了好几次,但还是有极少数人习惯性的迟到,最后唯有亲自下去陪着他们才算认真一点,但还是很不齐,看着时间越来越接近,练习时没有一次认真过,心里想当天
预赛时怎办?只希望当天步操队伍中不是最差的一班。

预赛

终于等到预赛了,本来预估到乙组出场时是下午3点,因为丙组队伍没什么花式,很快比赛就提前结束,看到丙组同事陆续回到办公室,在楼上等待的乙组老师都赶快跑下楼,以免错失看自己班出场的机会。
到了楼下,除了比赛队伍正等待出场外,其它队伍都抓紧时间在另一头练习,找到我班,看得出他们很紧张,喊口令的同学一直提醒他们步操进行时一定要喊出声音才会齐,但女同学还是小小声,于是吩咐班长要出场时再次提醒大家要大声喊出来。不知道那位同学临时出的主意,在每个人手上挷上彩带,于是大家手忙脚乱的把彩带挷好,果然看起来至少有点装饰。
轮到我班出场了,赶快跑到正前方给他们打气,早上忘了带相机,于是请同事帮我拍下他们的步操过程。开始了,从进场到离场都很齐,比练习时好很多,心想应该有机会进入决赛。
第二天的数学节是测验第5章,还有5分钟快要下课时,体育处报告步操进入决赛的班级名单,当报到我班名字时,大家都不敢相信,直到我拍掌,大家才兴奋的喊出来,真的是爆冷,下课铃声响了,只见他们兴奋的跳起来,互相祝贺,看到他们兴奋的样子也为他们高兴。
攝于2009年7月,男生乙組4x400接力賽第三名

决赛

为了能在第12届田径锦标赛的决赛中拿到好成绩,大家都想办法改善在预赛中拿到低分的部分,决定在头上挷上紫色的头巾。于是帮他们卖了9 公尺及最便宜的布,但没有帮他们栽剪,希望让他们自己亲手做,这样他们才会有参与感。
决赛终于到了,大家都很紧张,我一直跟在他们队伍旁边为他们打气,快要轮到我们进场时,我跑回观众席为他们拍照及录影,表现还不错,但成绩要在闭幕时才宣布,要求同学尽量留到最后一刻,等待成绩出炉,可惜留下的同学不多。 田径成绩公布后,我班除了在个人标枪及男生乙组4乘400百接力赛拿到奖项外,其它部分全军覆没。虽然如此,但看到他们全力以赴,没有半途而废的体育精神,都很为他们感到骄傲,希望他们能把这种精神延续到课堂上,做到零留级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