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意外

今天很意外收到星洲日報主筆室的陳慧嬌小姐的電郵, 說因為有位讀者陳女士非常欣賞我寫的文章,並留下連絡電話,希望我能和她取得聯繫。
因為寫訊息很慢, 剛好學生周子安來辦公室找我, 于是叫他幫我打訊息給陳女士, 并留了email 給她。
不久她打電話給我, 因為她深愛華校, 但因親身看到及聽到許多在校園內很不合理的人和事, 但因大家都以保護華校為名, 很多不合理的事都往地毯下掃, 只要有人挺身而出, 必定是個犧牲者, 因此無人敢說, 久而久之讓某些人為所欲為, 目前她有兩名孩子在獨中求學, 因此更有感而發。
她要和我聯絡是想鼓勵我多寫一點這類的文章, 因為很多人只會選擇寫好的, 而敢把不好的一面寫出來的人不多。
其實陳女士是第三個直接給我鼓勵的讀者, 好几年前有一位家長也親自上辦公室跟說要多寫這類的文章, 去年也有一位家長要我多寫給學生忠告的一些文章。
這就是一種成就感, 也是讓我寫下去的動力。
好話人人愛聽, 多說好話, 但不失真言, 否則就是虛言。
今天看經濟版看到一篇企業家蔡萬才的名言:
"我喜歡腳踏實地、表里如一的人。
花言巧語、拍馬屁, 車還沒到就要幫我開門的人,
我不用這種人。"
其實在我們的周圍真的有這類的人, 教育界也不例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