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又要分享了

(分享日期: 8月6或7日, 地點:居銮中華獨中)

因為回來還要上課, 因為是上課日, 因為要分享的是网上教學, 因為沒人想去,
所以又找到我了。
我不想講eclass, 因為我心虛, 但我只想分享我的課件, 尤其是數學。為了結合第6届的主題,
网上教學真的是我的輔助。
有點被騙的感覺, 因為有人說會去分享, 結果只有我們倆。不過我會全力以赴, 不會應付。
因為這是我的"机會",........??????.........!!!!!!! 

4 条评论:

Kyoizin 说...

老师什么是课件??

DIDI 说...

1、课件的概念
课件(courseware)是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经过教学目标确定,教学内容和任务分析,教学活动结构及界面设计等环节,而加以制作的课程软件。它与课程内容有着直接联系。

2、课件的长度
多媒体课件的内容可多可少、一套大的多媒体课件可以包括一门完整的课程内容,可运行几十课时;小的只运行10-30分钟,也可能更少时间。

3、多媒体课件
所谓多媒体课件是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学的需要,经过严格的教学设计,并以多种媒体的表现方式和超文本结构制作而成的课程软件。

4、常用制作方式
现在应用最广泛的多媒体课件形式是 PPT(用office PowerPoint 制作的幻灯片),由于它编辑、播放,各种操作简单易学,但是严格来讲并不是为制作课件而开发。功能虽然强大,但使用烦琐,难以表达教育思想。尤其是PPT容纳文字量小,不能对图片作透明处理。

Kyoizin 说...

所以课件是透过科技的力量来学习??

DIDI 说...

科技教學在先進國家應該是很普遍,也是趨勢,但對我們教師來說是一種負擔及壓力,尤其是獨中老師,又要喂草又要喂奶,不易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