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開學了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 從早上7:25站到下午3:00, 好累! 回到辦公室, 很久沒出現的洪中平回來學校, 他說特地來找我, 雖然明年他要21嵗了, 但很想再唸書(拿一張商業文憑), 但因為SPM考得很烂, 走遍全吉隆坡的學院, 沒有一間學院要收, 他很后悔當初沒好好把書唸好就被學校踢出去, 現在才知道有錢也沒后門可走. 不過很高興的是他出去后沒有學壞, 他離開之前問我"為什么教育不是常說給人机会的嗎?為什么他很想唸書卻沒有人要收."我只能安慰他, 今年再把SPM考好, 一定會有机会.
今年我帶的班是S1ACH, 還不錯, 至少從第一節到第9章還没有人敢睡覺, 而且經過要求都坐得很正, 只不過衣服還是一樣經常"不小心"掉出來.
明天正式上課了, 我的課可以說准備好了.
莫泰熙老師的作業還是有4個人沒有交, 其實這就是學生的特質, 天下都是一樣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