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為安全帶煩

自從實施汽車後座乘客要綁安全帶後, 我一直都為了車後座沒有安全帶而煩,每天都害怕會遇上不講理的員警。
因為沒有錢, 可是又需要一輛代步的車上班, 身為教師的只能買得起國產Kancil。可是當我買這部車子時,原本就是沒有後座安全帶的,現在卻要我在3年內一定要裝上安全帶,否則要罰款,心裏很不平衡,有一種出了錢買國產車,還要被處罰的感覺,而且不知道在那裏有免費的車廠可以幫忙安裝。
好不容易打聽到有免費安裝的廠家,可是要排期到年底,如果給別的車廠安裝卻要自付300令吉,越想越氣,很想把車賣了換成國產Viva, 但想到目前這部舊車只值5千多令吉,哪來那麼多錢買新車,而且這部車子還很好,換了很可惜。
身為新上任的交通部長,也許還不知道老百姓煩什麼? 後座乘客綁安全帶,肯定是件很好的措施,但不要因為製造車廠之前的錯誤判斷而讓我們這些老百姓來受罪,為什麼一定要到指定的車廠才能安裝呢? 如果我住家附近都沒有這類免費安裝的車廠,那我就必須花一整天的時間到老遠的地方排隊等候,而且還得請一天假。
我知道部長們的時間都很寶貴,但我們的時間也不清閒,我們每天要忙著載送孩子上學,還要趕著去上班,回到家還要忙著做家務,晚上要陪孩子。
因此,在此懇請交通部的人員能否再想一個較好的方法來解決我們目前的煩惱,這也是我們這些沒有安全帶的車主對你們能力的一點點寄望。


(2009/2/3刊登于南洋商報部落格精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