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交作業

今天接到新紀元來的電郵, 因一些技術上的誤解, 現在要補交莫順生老師的作業(2月16日之前要交), 而且是占了30%, 四題選三題. 要我幫忙傳達, 看了電郵后就馬上把它列印出來, 打算明天加印發給學員們, 我現在可以想像明天學員知道后的情緒反應.
當初上那門課時我就再三的問莫老師是不必考試嗎? 莫老師确定的說以分組討論的二份報告代替, 現在已經開學了, 大家都在忙, 心理一定不平衡, 要怎麼說? 還有蔡老師的作業等著要完成, 接下來又要出期中考題了.
當我上完教專的三個課程后, 我就覺得在考試要求方面不是很嚴謹, 對學員的缺席請假的要求也很鬆, 到底上完了這個教專課程我們真的學到所有的精髓嗎? 還是為了一張能升二級的證書?
所以我比較喜歡面對學生多過面對老師.
今天給三班高一的測驗有關函數的數學, 改完后看了他們的成績, 覺得自己的教學還可以, 不過還需加油, 因很多概念還需要靠回憶, 還好旁邊有世升幫我檢查課件, 希望明年不要又被打回原形, 浪費了那么多時間來制作ppt.
有老師說你可以拿ppt去賣, 心里偷笑就好了, 因為教育界是強調分享的, 老師知識版權及制作版權重要嗎? 你敢開口說賣嗎? 手冊編出來不拿一分錢也是應該的, 你說呢!? 老師時間不珍貴呀! 你又能怎樣?尤其在獨中.

(2009012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