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回家

前天回怡保, 小住了一個晚上便回巴生。
假期進入第三個星期了, 每天看書、弄弄花草及做家務, 一天天過去, 想念上課的日子。
最近很想寫一些東西, 但腦袋空空, 而且不想動筆。
也很想把心里想的東西寫在blog里, 又怕別人受傷。
這几天每天發莫名其妙的梦, 其實有些話不是要說就能說的, 還是要顧到別人的感受,
也許是真話, 也許是為別人好, 也許寫出來后自己會舒服, 也許自己感受是對的,
但還是有顧慮。
接下來的日子怎麼過????????
快點開學吧! 至少日子容易打發, 對著學生及同事有聊不完的話題。
了解年紀近70的媽媽為什么堅持要在巴杀工作, 因為有人可以聊天, 下午打打麻將, 時間容易過, 要不然兩老天天見面開口總是抬槓。

媽媽種的花

5 条评论:

snph 说...

不好这么快上班吧,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做.
1)驾你的车SUBANG去走走看看.
2)做个三文治到公园去吃.
3)去同事家作客或赏花.
4)和孩子去露营(农业公园)
5)叫你的孩子煮一餐给你吃.
6)到广场去看卡现在的年轻人做什么,或许这会得到很多写作的灵感.
7)拿相机去你住的区域拍些花草的照片与我们分享.
8)每个人都有童年,你写些童年故事与我们分享.
9)不驾车,而是故意坐电动火车去KL走走老街.(我自从有车,就没什么去搭电动火车,结果有天醒过来,搭了电动火车去看KL SENTRAL所谓女生和女人专用的车箱看看是怎么回事.后来还搭了轻快铁去了KLCC走.而且当天坚持只能花不超过RM15,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还有来回车票,结果我做到了,还有钱剩.)
10)到超市去认识一样东西,但是不同品牌的商品.比较其成份,包你有收获.
"别因为太阳,所以不走到外面去."其实我们别怎么为自己定位,例如我是一个文静型的人,决不去做文静以外的事,只要是不伤天害理,都可以去尝试,或许你会再深入发现你自己.
祝 假期快乐!!

DIDI 说...

開學時想早點放假,放假時又想早點開學,總有不滿足的地方。
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天地,也不大喜歡跟著你了,假期還要遷就他們的活動時間。
有時想想為什么不跟李老師他們每年出國走走,只是我要的末必就能如願。(其實我是喜歡群居的,但現在好像變了。)
我有很多故事要寫,也寫了很多故事,也寫了一篇長篇小說,也許有一天會與你們分享。
人生就是如此,有得必有失, 生活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相信你婚后婚前的心情肯定不一樣,不過有時看你和育美可以又吃又逛的半天,很是羡慕,也許我會有那么一天吧!
很多事情真的要學習放下。

snph 说...

人生太多矛盾,上班想放假,放假想上班,那是因为放不下.真的要学习放下,这样才会少一份矛盾,多一份快乐.
你喜欢群居,现在却变得相反,想必一定有什么大原因一直困扰你吧.话说回来,没有什么人因我们的顾虑和牺牲而会回头感激我们,很多时候这样的压抑而形成了日后的遗憾.
孩子长大不再黏你,这就是最好的时机去走走透透气,别忘了肯踏出家门看看外面也是一门知识的来源.
别再迟疑,或许有一天...你也可以像我和育美一样,时间不用多,就那么一小时,吃块蛋糕,讲讲话.结束后就各自回家去继续扮演女人不同的角色.

匿名 说...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天地是一种天然法则,是自然的成长过程,我们应该感到高兴。

人生就是这样,从嗷嗷待哺、读书学习、成家立业、养儿育女、含饴弄孙到颐养天年,是人生的过程,必须乐于面对,乐在其中。

相信您已是坐四望五之人,知道您也乐于阅读写作,偶也喜弄花草,其实这也是人生一大乐事也!

让我们一起共勉吧!

DIDI 说...

好可怕的"坐四望五"之歲月,以目前我校資深老師的年齡,也許我還有机會再過著20年的教書育人的生活。
有時我在想,我繼續以這樣平凡的方式維持教學,還是來個改變,畢竟20年不短,每年都過著同樣的身份,還是可以再做一些突破。
如果我只有一個身份(自己),也許容易多了,但我還有顧慮,這是我一直無法放下的因素。
不能說我不樂于生活,只是自己覺得會有點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