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我有一個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梦, 有人梦想成真, 有人只會做白日梦。 從小我的梦就是要當一名中學老師, 人人都說机會是給准備好的人, 其實到興華的第一天我已准備好了, 但机會不會因此而自動掉下來, 所以在1989年底, 經過深思及勇氣, 決定自己去爭取, 因為一封辭職信, 圓了我小時候的梦, 也改變了我的命運。
現在梦想成真了, 接下來我還有一個梦, 希望能繼續讀書, 圓我人生中的一個缺口, 過去的不能重來, 但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
Susan Boyle 47 歲能圓梦, 除了她的勇氣, 還是勇氣, 以及對自己的信心。
明天就是2011年了, 我會向我的梦想出發, 也許有人說它是白日梦, 但只要我有行動, 不能如願也不會有所遺憾。
知識技能日日新, 10年前的學位和10年后的學位, 名稱沒有改變, 但改變的是人、社會、學習內容、應對能力......
每天都是我們的起跑點, 人的終點完了也是學習終止的時候, 所以人要不斷的學習, 尤其是 "人類灵魂工程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