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清明節特假

星期一學校申請了一天的清明節特假, 可惜星期日那天是初一, 很多學生的家長都沒有在這星期日掃墓, 學生反而利用這二天來玩及睡, 功課沒有做, 理由是不會做, 忘記做, 忘記帶來。就算有交有部份同學也是抄別人的。
說不會做是沒有理由的, 因為我點的習題和我給的例子一樣, 只是要他們看明白后再套公式而已, 他們總是不肯動腦, 連題目不抄就說不會, 可是可以把很复雜的网上遊戲弄懂, 可以和同學到外逛街一整天不累, 可以上网半天不吃, 可以睡到吃午餐時間起來。
如果他們還不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 獨中生的優勢慢慢的會消失了。
昨天看了他們的期中考成績, 國文只有6個人及格, 其他的及格率也只有50多巴仙。
有好几位同學全科及格, 分數也很高, 可惜就是國文不及格, 而且超低。

5 条评论:

Kyoizin 说...

独中生的优势早就消失了。。。有些独中生甚至比国中生还糟,至少在国中的华人就有种不能输给马来人的想法而力争上游,因为进国立大学和申请奖学金很难所以他们都很拼的在读书,反观我们的竞争力根本就很小,有种活在自己的圈子而不知道外面世界的感觉,总是说兴华在独中算不错了,却忘了竞争对象其实是全世界。。。。

DIDI 说...

我不認為現在的獨中生很強,尤其在數理方面,只有教過獨中B段班的老師才有資格講。就算是理科生也不會好到那里,有些基本的理科知識都沒有,只是不想唸文商而選理科,校方把關也不嚴,化學或物理不及格的都可以唸理科班。老師每年都向教務處投訴,但意見都沒被接受,因為考慮到學生的心向。
現在獨中生的學習態度越來越差,而且水准比國中生更不如,只是我們身在獨中不了解國中,自己稱讚自己而己,或只看到國中差的學生。

Kyoizin 说...

我们独中生就有中井底之蛙的感觉,我也是来到这里了才知道我们原来是那么差的,以前还一直自我感觉良好,还有人说能从兴华毕业其实也很不错了!现在想起来是多么愚蠢,我们也是时候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了,不然真的会固步自封。感觉董总也是有自我感觉良好的现象,不然也不会原地踏步或将课程越改越容易,但无知的独中生还一直认为自己学的很难,其实跟别人比较我们的简单多了。。。
如果独中再不改变,别说优势,可能还会被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淘汰。。。。

DIDI 说...

不過我們也不能否認很強的獨中生也不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大多數,所以說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走進課室,才會有同理心,否則只是一套漂亮的理論,老師越教越累,越來越沒有成績感。

Kyoizin 说...

很强的独中生是不少,可是很强的国中生更多:S。老师无法反映给校方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