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終于看著他長大了

今天子安來找我, 問今年毕業后明年去那唸大學, 本地學院貴, 出國又不想到台灣, 最后建議他考慮拉曼大學。不過還是鼓勵他先考好統考才說, 看他對自己不是很有信心, 而且每星期要打工賺生活費, 不知道能考到好成績嗎? 自從他父親生病后, 讓他慢慢成長, 懂得自愛了, 希望不要讓他母親再難過。
看他那認真的態度, 看著他從壞變得會為自己前途著想, 其實學生都是有希望的一群, 但老師可要在他們很不成熟及不會體諒別人的過程中糾正及把他們引導到正軌可不容易, 老師必須要有耐心, 唠叨心, 愛心, ....., 還要能夠忍受被學生批評的心, 否則自己先會倒下來。
很多 "壞學生", 不愛唸書的學生離校几年回校看到老師都有話當年自己的不是及后悔之意, 如果當年老師能夠有100%的耐心及能從言語中打動或改變他們, 我想他們會更好, 但能嗎? 獨中老師太累了, 希望行政快點回到正軌, 做真正教育的事。

5 条评论:

Kyoizin 说...

发现老师对行政不是很满意,很多篇都是跟行政有关系。哈哈。老师加油!

DIDI 说...

學校的行政人員都很好,只是有時感覺他們的事務太多,沒有全面的顧到師生的需求。
身在其中才有所感受及體會,想回母校當臨教嗎?
尤其是PDCA中的C做得不夠。

Kyoizin 说...

临教?!我恐怕无法胜任老师的工作吧>.<
PDCA是什么??

DIDI 说...

沒有人天生就會,要學壞也要經過學習才會呀!
PLAN-DO-CHECK-ACTION
ISO 的用語,現在學校每年都在講的一句話.

Kyoizin 说...

基本上我也不知道我可以教什么。哈哈。
其实ISO能证明什么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