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忘东忘西

上星期六,把期中考的成绩报告表发给学生,让他们自己和上半年的期中考成绩比较,大部份同学没有进步,尤其是国文和历史,有的同学还拿了个位数。全科及格的学生只有二位,这是不可原谅的懒惰借口,因为考历史前一天是星期天,隔天也只考一科,如果当天他们肯花一整天时间在家好好读,肯定会及格,但他们总是找借口,常把责任推给老师,也不曾担心考不好,对留级更没有多大的感觉,华文及格的不到20个。
也许要到最后一刻,才知道 “死” 字怎样写吧! 可是到那个时候来得及补救吗?
要求他们把成绩报告表拿回家给父母亲看,并签上名字交回来,可是今天收到的只有三分之一张,其他的都说忘记了,真正原因应该是不敢交给家长看,因为成绩不理想可要被骂。
家长评量学生在家的评量表也一样,已经回收一个星期多了,还有整10位同学没有交上,不是忘了就是不见了,真的不知道他们脑袋里想什么,比老人家的记忆力还糟,每天都忘东忘西。
每天进班,看到负责同学在白板写着的期末考倒数天数,还剩下30多天,更加为他们担心,希望他们能好好反省,作最后一次的冲刺,否则我班可要破记录 ---- 高一级留级率最高的一班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一种说法,高一是蜜月年,因为初三考PMR和初中统考,距离高三统考又还有一段长时间,看来只有循循善诱才是上上之策。
魏书生说过: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学不会的学生。

校友 说...

对于历史科,
我最有感想。

像你说历史只要肯花一天的时间读一定可以及格,
我想说的是,
不一定咯。

我以前花的不止一天,
但是还是不及格的。
地理历史简直就是我的死穴!

匿名 说...

死读肯定不及格, 要理解, 要活读.
地理则要配合图及边读边做笔记, 找同伴互问.

校友 说...

没办法,
地理历史拉低了我的总品均五年,
高三脱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