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今年第一次很兇罵學生

今天很生氣罵了一位我去年班的一位男生, 因為上課跑過來我今年的班借書及拿回借了給我班一位男生的历史.
問他原因還一直跑, 而且還把書搶回去, 于是將他的历史書沒收了放在辦公室座位上等他來處理, 結果放學時沒有問過我就私自拿走.
今天上輔導課經過他班上叫他出來, 跟他說沒有經過老師同意私自拿東西是不對的, 結果態度惡劣并說了一堆理由, 看到他那種態度火氣就上來了, 讓我無法忍受, 以今年來最生氣的語氣叫他們去訓導處, 到了訓導處還是死性不改, 一副委屈模樣, 如果還不改變對長輩的態度, 真的不知道以后他如何在社會上立足, 最基本的態度及誠信都沒有, 還以為老師一定要嬴所以才罵他們.
上課不帶書覺得書包重, 可是小學生卻把所有的書都帶去學校, 因為怕被老師打.
打真的有效嗎? 中學生了還要被人打嗎?
你們還希望被老師打或恐嚇才會學 "乖" 嗎?
為什么總是做不到自律、自覺、自我管理的好習慣呢?
常常自以為自己長大了不需要人管, 可是表現出來的卻令人失望,
"禮義廉恥" 要到什么時候才學懂及能體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