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2011年高三同学成年礼

今天是我校高三同學的成年礼, 今年是第二届, 今年老么高三, 所以我是家長之一。
看到這匹從初中升到高三的學生, 心里是有很多的感觸, 尤其是高三理忠, 有一半是我曾教過二年的學生, 有一半是初三我當班導師的學生, 還記得那年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進院動手術的一年, 也是我教書20多年第一次請長病假的一次。
時間過得很快, 看著他們長大,  有人會感恩, 有人看到老師不會打招呼, 有人會"HAI!"或點個頭, 這是老師、家長沒有教嗎? 同樣的老師, 同樣的訊息傳送, 同樣的教育, 有時真的要看個人的特質及處事的態度。
有人對父母無謂的問暖, 有人看到父母如陌生人; 有人對父母非常尊重, 有人對父母大小聲。
無論怎樣, 做為子女的沒有理由, 也沒有借口為自己所犯的錯誤找借口。
系領帶儀式, 為小兒系領帶, 希望他經過今天真的長大了, 能為父母著想.

三位是當年我班的學生(初三), 看著他們從不懂事到今天把心中對父母的感恩用一字一句向全體高三學生及家長面前讀出來, 聽了非常感動, 再次說明, 沒有教不會的孩子, 只有不适合的教育。

90巴仙以上的父母都出席了, 希望那些沒來的父母真的要好好反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