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2011運動會步操預賽

今天是各組步操比賽預賽, 共有三組: 甲組(高三及高二)、乙組(初三及高一)、丙組(初一及初二)
這是我班(S1ACM)比賽前的合照

比賽進場隊伍

由振彬同學畫的班牌及班棋

這次的步操我管的較少, 希望他們真正做到學生事學生干, 這次的隊型及服飾都由他們自己決定, 我只是負責拍照及給一點意見。班導師肯定要監督, 但不能完全不理。所以有些班只是隨便走一走應付, 有些班的班棋拿到外面給別人做(胶面的), 不但花錢, 也失去了教育的意義, 至少讓學生有机會發揮他們的力量, 不可能班上找不到人做。做老師本來就是不容易, 當初要當老師時就應該想到育人本來就是一件苦差事, 總不能不教吧! 學生需要有教書育人的老師。
\
這是我去年班的隊伍, 已S2ACM了, 同班名及同樣色素的班服。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些班的班棋拿到外面給別人做(胶面的), 不但花錢, 也失去了教育的意義, 至少讓學生有机會發揮他們的力量, 不可能班上找不到人做。"

那请问黄小姐你不也是失去了教育的意义吗?竟然让一位学生自己去制作自己班的班旗和班牌!我只想告诉你.你现在说的这一句话正在侮辱我!我真的很生气!我班导体谅我工作分量大!怕全班会没有时间完成所以才坚决找赞助商帮我们制作!因为我本来就坚决反对这样做因为我想让观众看见一幅原始的画作.由我们亲手一笔一笔努力所绘出来的画作!无论如何你正在藐视我和全班同学的实力。我从小到达就不会容易生气,你写了这话后真的伤害我的自尊心!我恳求立即撤除这篇含有藐视我班创作力的文字!
如果不立即撤出我愿意跪在你的面前向你叩头恳求你撤除!
因为艺术是我的生命。

DIDI 说...

這位同學,應該要懂得稱呼長輩,老師不知道你是誰,但我指的不是一個班,而是至少有個三班是如此.無論是一個人做還是很多人畫,都是班上同學的分工合作,有人畫,有人跑,有人跳,有人喊口號,有人拿班棋,這就是一種運動精神.
你又何必生氣呢? 大家都很忙,但工作總要有人做, 老師沒有針對任何人,只是怕以后這種運動失去了教育的意義.
現在的學生有一個毛病,什么都等到最后一分鐘,所以最后才趕工.做功課、測驗也一樣,交不出時就找借口說忘記或沒有時間.(要不然老師們也不會常常生氣摧你們交功課了)
可以告訴老師你是誰嗎? 否則這是我的園地哦!要刪也要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