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老師你忙嗎?

那天, 有三位校友回校拿證件, 順便找老師聊聊天, 他看到老師們一面改作業一面講話, 于是問我是不是很忙, 我不好意思的把手上的作業放下說: "還好, 不過下一節有課, 要把作業趕完."
今天在電梯門口碰到一位退休的同事, 這位同事平時很想回校找舊同事談天, 但每次來都看到我們埋頭苦幹, 行色匆匆, 于是都不敢來了, 今天來的目的是要到圖書館借書, 也不敢上辦公室打擾我們.
就說說我昨天如何渡過一天的工作日吧!
平時我早上5點30分就起床, 6點15分出門, 到達辦公室6點40分.
早上是我校的晨讀時間, 我要求班上的同學7點25就要開始閱讀, 為了不影響我處理班務及催收作業, 我每天都盡量在7點20分之前進班. 因為第一堂課是英文, 7點40分晨讀結束后, 我就站在走廊催促他們快速換班, 回到辦公室已經7點50分了.
坐下后就忙著批閱催收到的10多本周記, 剛看完, 第二堂課又要到了, 上完第二堂我班的數學課是第一次休息節, 因為第3堂是空節, 于是留在班上, 一面改作業, 一面教同學做功課. 上課鈴聲響后回到辦公室已經9點30分了, 整理一下課件及改一下作業, 又連續上了2節課, 第6節下去食堂吃午餐, 回到辦公室第2次休息節的鈴聲響了.
雖說是休息節, 但辦公室還是很吵雜, 初二同學陸陸續續的把他們制作的結晶交上, 不久高一的同學又來問功課, 很快的又要趕去上第7節的課, 第8和第9節要陪學生到禮堂聽有關環保的講座.
講座結束后, 回到辦公室把剩余的作業改完, 回到家已接近5點了.
因為今年教的是新課程, 所以每天晚上都要花2小時備課及准備課件, 一天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你說我忙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