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能不生氣嗎?

昨天,隔壁班的一位男同學過來跟我借垃圾袋,本來想走進班拿給他,看看他穿了一件沒塞進去的班服,于是做個手勢提醒他把特長的班服塞進去。他不但沒有打算要塞的動作,還理直氣壯的說他們設計的款式就是不必塞的,聽了心里有點氣,再仔細看看根本就是件不合規格的班服。于是進去他的班向他的班導師問清楚,他才笑笑應付似的把衣服塞進去,最后我還是把垃圾袋借了給他,因為我知道不塞衣及借垃圾袋是兩回事。
晨讀開始不久進存就來了,告訴他剛才的情況。過后,進存就進去他們班跟他們說他們的班服是不合格的,以后不可以穿,聽說負責同學哭了,他們也責怪那位男同學因為不塞衣,所以害大家浪費了RM25。
回到辦公室我再和美芳溝通,他說是廠商的問題,我建議她如果是廠商的錯,一定要退回給廠商改過。可是美芳說很多班也是做錯,到底是真還是假? 身為班導師應該要親自了解, 而不是只聽學生說,因為現在的學生都是喜歡聽別人說而沒有去求真。
第4節下課后經過那一個班級,有位女生看到我走來,故意很囂張的大聲喊: “要塞衣服囉! 快點塞衣哦!”。本來以為早上的事告一段落了,那知道還有后續,于是進去他們班責問那女生為什么看到我才大聲喊? 她不但沒有靜下來,還很沒有禮貌的為自己辯駁。我用了宏華約10分鐘跟他們說明白,因那位男同學還是不服,于是叫他到電梯前跟他好好談。
談了約5分鐘看他氣好像消了,態度也好了點才讓他回班。
因為生氣所以沒胃口吃午餐,在食堂碰到進存,跟他略說剛才的事,原來是學生的問題。
接下來第6節的輔導課,之前我就准備好PPT課件要談有關上星期論壇的內容,于是乘著這個機會,分析給班上同學聽,為什么剛才老師那么生氣? 為什么中學生的形象那么重要?
因時間不足,還來不及做總結,打算下次再跟他們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