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致翁詩傑的一封信


翁先生:
相信今天是你最難受的一天。
我沒有接觸過你, 但從電視新聞或報章上的報導,可以得知你的確是很多人形容的 "傲慢及固執" 的一個人, 連你的師傅李金獅也如此形容你。
這種個性好嗎? 很難下定論。但做為一個公眾領導人, 肯定不會得到很多人的好感, 除非你領導的机构是你私人的財產, 否則以現在這個年代, 沒有人願意聽你使喚, 做你的應聲蟲。
以前, 當你還未當上馬華的總會長時, 我對你的印象還不錯, 你可說是一名敢怒敢言的正義政客, 也很喜歡看你在報章上發表的文章。
可是, 自從你上台后, 你好几回的言論及動作, 令我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包括你告媒體、和林吉祥的口舌及隔空之戰、處理 "翁蔡之爭" 的課題上, 所發表的言論的確給人感覺很傲慢自大, 言語不尊重媒體工作者及長輩。
一位在道德上有污點的領袖, 的確不值得被人欣賞, 但除了對對方打壓及隔空喊話外, 以你多年從政經驗, 真的就沒有別的方法解決嗎?
也許是我的職業病使然, 在班上如果出現傲慢的學生, 他總是得不到師生的賞識, 無論他成績多特出, 固執的學生在班上人緣也不會很好, 因此, 這些類型的學生都會被班導師特別關注及加以輔導。
我不知道你們的黨團內是否有輔導這類型的部門, 我想應該是沒有, 因為大家都是成人了, 成人不同小孩, 成人都應該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協商的精神。
無論怎樣, 接下來的日子你還是要走下去, 你肯定不會輕易放下目前所拥有的一切, 更不會瀟灑的離開政治圈, 但要記得你學生時代曾經唸過的道德教育, 課文里所寫過的文字, 做人要謙虛, 多聽別人的意見。
最后祝你好運。

( 今天馬華特大的成績 )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于公开信,我有以下几点意见:
1.”敢怒敢言的正義政客“:政客是个贬义词,没有分正义不正义。
2.”自從你上台后, 你好几回的言論及動作, 令我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包括你告媒體、和林吉祥的口舌及隔空之戰、處理 "翁蔡之爭" 的課題上, 所發表的言論的確給人感覺很傲慢自大, 言語不尊重媒體工作者及長輩。
一位在道德上有污點的領袖, 的確不值得被人欣賞, 但除了對對方打壓及隔空喊話外, 以你多年從政經驗, 真的就沒有別的方法解決嗎?“:您除了批评,看不到您有什么建议给翁诗杰。
3.翁诗杰对吧生港务局的处理,应该给予嘉许,林吉祥应该给予多多协助,不是每天都”三问“。
4.我相信诗杰是个放得下的人。
5.您的这句话:”但要記得你學生時代曾經唸過的道德教育, 課文里所寫過的文字,“您不觉得道德教育里读的内容很多都是”写给人看的“,不是写给人遵守学习的,您说是吗?

匿名 说...

上台容易, 下台难.
上任容易, 退休难.
拿得起的人多, 放得下的人少.
说话的人多, 耐心听人说话的人少.
赞美自己容易, 批评自己不易.
严于对人, 宽于对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