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诚信

甲: 如果一个人作弊、抄袭或言而无信, 就表示此人缺乏诚信。
: 可是, 一个人怎样才具有这种人人都认为很崇高的品德 ---- 诚信?
: 应该是从小培养的吧!
: 可是由谁来引导孩子们呢?
甲: 当然是父母或老师呀!
: 但是以最近发生的许多令人无法理解的事件, 当师长们讲到诚信的可贵时, 我们的孩子会相信吗?
: 不相信也要说到他们相信呀!
: 可以举书本上的寓言故事, 让他们感动呀!
甲: 如果你们家的孩子作弊, 你怎么办?
: 我一定很生气赶他出家门。
: 我会觉得很丢脸, 打他一顿。
: 我会原谅他, 因为我是印刷厂的老板, 我太太是做复印生意的。如果我骂他, 我们就没饭吃了。
……………
诚信可贵吗?
肯定的, 但在我们的生活中, 包括教育界, 大人常常是讲一套做一套, 我们又能完全责怪孩子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可能这也是后现代教育的一种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