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一個人的度量

這兩天不少同事接到年底到校外監考的通知單, 有些沒教考試班的老師也接到通知, 我和麗麗沒有, 也許去年講太多了
(投訴為什么不事先讓出外監考的老師知道好安排一下, 而不是考前接近時收到董總的函件才曉得, 而且一直以來都有事前通知的, 并且還會事先問能不能到那所學校, 怎么換了主任就不一樣了, 也許被認為不干願做事或大排吧! 所以今年黑名單, 誰叫你講那么多, 靜靜乖乖就對了.)
這也許是收穫吧, 至少那星期沒那么累, 也不必等到 5, 6 點才回家。
另一個收穫是改變了她的作風, 凡事事前要先通知以示尊重。
不過至少讓我又認識到一個人的度量有多深了?
也應驗了人與人相處必須靠緣份及深入了解, "人不可貌像"。
你們可要學乖哦, 不能乱講話。
除了語言能力, 做事能力不比別人差, 也許緣份時運還未到。
記得爸爸的一句話: "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 只看你要不要去做。"

6 条评论:

匿名 说...

身为一个局外人,真的看不懂您要表达的是什么,可能是对事件的背景不了解的缘故吧!

匿名 说...

我能了解,因为"事"曾相似,教育界又如何,也不过如此"黑",所以我才出走。

你的同行 说...

有问她为什么吗?总要知道理由吧!不能该它"一党独大"呀!!!
做事要黑白分明。):(

DIDI 说...

智者會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問了又如何,算自己賺到吧!
不過我不會因此而收声。
教育界像我這種"敢死隊"太少了,哈哈!

匿名 说...

加油,支持你...
果真新人有新的作风,不过却没想想,这样做是否得罪了太多人了。
有时真不知他的脑袋时装些什么的,难以抓摸

匿名 说...

可是人家有人欣赏,你又能怎样,谁叫你嘴巴不甜,又不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