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感謝、感恩

今天是衛塞節, 雖然不是信徒, 但讓我想起往事.......

記得當年辦理申請唸教育行政碩士課程的過程時, 某些人的言語及心態令我當時心里的確有點難受, 但是我常常對自己說不要被別人的眼光打倒。
為什么不是鼓勵老師進修爭取更高的學歷呢? 為什么要說些不重聽的風涼話呢? 可是另頭有人可以拿了一張有爭議的碩士文憑輕易過關并步步高升, 你不能不信這就是所謂的“合key”及會“做人”的道理了。
感謝母親當年在山窮水盡時向別人借錢讓我到台灣, 雖然在那邊的日子不長, 但讀書的慾望及種子就從那時萌芽, 到現在還一直埋藏在我心理, 我不在意自己學位的高低, 但如果因為有人因學歷而否定他人的做事能力, 我想這種人是不值得我們尊重。
也感謝校長當年讓我到中國遼寧盤錦的實驗中學, 認識了魏書生老師, 那年以后一直埋在心里的心結也因此而打開了。
魏老師讓我認識到人是要不斷的進修及學習, 否則你有多高的學歷, 躲在家里數年, 它就變成了一張廢紙, 只要做對, 不怕被人看不起。
教學相長, 不進則退, 老師們加油!
同學們自愛呀! 年輕嵗月轉眼就會消失在你眼前, 別再玩了, 記得知識源自不斷學習, 經驗會讓你知識更豐富。
如果當年沒有母親的堅持就沒有今天的我, 當年沒有被校長錄取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當年不是因為果斷呈辞實驗室助理職務, 我也許當不成興華老師。
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所有支持、鼓勵及批評過我的人, 因為有你們所以讓我堅強到今天, 也改變了我對人對事的執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