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人與人之間的交集

明年我就要上台領25年服務獎了, 25年說長也不過是人生的三分之一, 說短, 也許馬上就結束了.
在教育界25年, 酸甜苦辣都有, 我都能克服渡過, 可是, 在人生旅途中真正要找一位能有交集的人不易.
每天教學生數學, 也教了很多年的集合論, 交集對學生來說是較容易學的單元, 但在生活中可就難求了。
人都會先為自己的興趣考量要不要付出, 我也如此.
教育工作是我從小的梦, 看到不少在教育界 "混" 的老師更感生氣, 但這是個人的特質及生活方式, 我不能說什么?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能做多少就多少.
因環境及特殊因素, 我只站在一邊做觀察者, 做一位最前線的教師, 尤其從未想過進入行政體系, 除非轉校.
可是, 日子一天天飛似的流失, 歲月一年一年過去, 看到不少人不斷抱怨, 他們卻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有的還表現的高傲自大, 心里很生氣, 但學會了忍耐, 所以只能保持沉默, 否則天下大亂.
有時心里雖然難受, 但又能怎樣? 人都不希望看到亂象, 所以以寫文章及閱讀來麻醉自己.
我把要表達的都寫在報章上, 很難過的是有人看了不以為然, 不認同者還給予潑冷水或冷嘲熱諷.
還好欣賞我寫作的讀者給我不少鼓勵, 尤其是陳女士, 那天來電邀我到新紀元聽洪兰的講座,順便想跟我聊聊天.
其實之前我報了名要到循人, 愛心也一直叫我去, 她了解我是喜歡這類節目的, 但經過一天的思考還是不去了,  所以新紀元是不可能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