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今天又上戰場了

星期一的課是最"討厭"的, 上一節停一節, 而且昨天星期天學生都還沒有回复狀態, 功課大部份都沒有做, 上課都趴在桌面, 一直要叫醒他們, 有的還給你臉色看, 如果EQ不高真的要罵人了。(尤其第8及第9節的課, 數學要動腦的, 一整天下來怎可能會集中精神呢!)
當你說他們睡覺時, 他們就說沒有呀! 總有說不完的借口。
學生來學校的目的是什么?
為了成全父母的要求? 還是為了不讓自己在家無所事事?
上課愛講話是現在學生的特徵, 可是當老師叫他們出來講時就說不出來, 或文不達意, 私下就跟你大小聲。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那篇《人与人之间的交集》好像写的很灰。为什么?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才能教好学生,您说是吗?
我也发现您删除了一些留言,我认为那是不应该的。您不是鼓励和主张讲真话吗?何况您删除的言论也没有作人身攻击。宽广的心胸,要能容纳他人的意见和看法,是不是?

DIDI 说...

如果要交流,可以用真名嗎?一般匿名我都不想回應的.
謝謝你的提醒,那是我的心情日記,
我應該有權力增減吧!

DIDI 说...

忘了告訴留言者,請用正統的中文書寫,太多的"外星文"我可會刪除哦!不要讓我們的語言被污染,間接的也讓自己的表達能力退步.
能用真實姓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