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生日代表一年又過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 約11點打開facebook 有整70人給與我祝福, 也接到今年教的學生從云頂打來的祝福電話。
每次生日都在假期, 而且沒有多少人會記得, 自從有FB后, 祝福的人來自各方, 這就是网絡的功能,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真的少不了网絡嗎?
生日快樂是對別人說最多的祝福語, 其實平時不生日也要快樂才對。
人到中年以后, 尤其孩子長大不在身邊, 心里有強烈的鬱悶, 每天都在想, 現在每天如流水般的日子是我要的嗎?
最近很多不如意及不順心的事物, 讓我對教書好像有點"逃避感", 應該是讓自己有進修及停下來想一想的時候了, 人到了瓶頸, 再走下去就是行屍走肉。
心里一直有個未圓的梦, 應該說是二個吧, 這26年來在我腦海中沒有間斷過, 別人都說我很樂觀, 但沒有人會了解我的心情及想法, 我了解再多的安慰話也只不過是安慰及人情。
希望能在退休之年圓我的梦。

(其實我不喜歡吃蛋糕, 我要的是一種寧靜, 謝謝大家的祝福, 你的一句話讓我窝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