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以人為本, 仁愛治校

這是一本領導者必看的一本好書, 無論你是什么職業, 在什么崗位。看了后你的領導能力會增強, 人緣會變好, 心情會開朗, 生命也會加長。

知人善任, 惟賢是舉----李嘉誠用人之道

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中, 誰拥有人才, 誰就會成為競爭的胜利者。人才永遠是企業的根本。沒有人才的企業是沒有活力的企業, 沒有人才的企業是沒有競爭力的企業。
李嘉誠始終以廣納人才作為自己的最高經商方略, 他任人惟賢, 不拘一格, 确保其团队的強大整合力和团體作战能力。因為他明白, 優秀的管理者總善于給人提供一個起跳的高台, 讓他們有更高的超越前任的起點。
不善用人才者, 最終會被擠出競爭殘酷的市場。在李嘉誠的眼中, 一個人只有能力, 就可以給他自由的舞台, 讓他自由發揮, 讓他脫穎而出。多一個人才, 就多一只臂膀, 多一個成功的砝碼, 就能最大限度地延續自己的商業傳奇。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領導者, 我對我的屬下只有一個簡單的辦法:
一、是替他們爭取相當滿意的薪金及花紅。
二、是要想到他們將來要有能力養育他們的兒女。
所以我們的教師到退休的前一天還在為學校工作,
他們會設身處地地為學校著想,
因為校方真心為我們的教師著想。

----改編自李嘉誠的管理名言

5 条评论:

Kyoizin 说...

http://kyoizin.blogspot.com/
博客重开XD

DIDI 说...

到了英語源流的國家,英文只會進步,但中文就會退步,所以有時也可用中文來寫BLOG,別讓中文退化了,要不然回來時講中文都會參了不少英文才能表达。

Kyoizin 说...

我想这就是一种平衡吧,到了中文源流的国家情况也是一样,中进英退,这就看个人的选择咯。基本上职业也是很大影响。
的确很多中文字都不会写了,但是还是好过英文太多,而我不论现在学习或以后工作都是主要以英文为媒介,所以个人还是感觉英文很吃力,远远不足够。。。这一点只要看看英文报就可以知道感觉了,http://www.theaustralian.com.au/ 。
我以前中文都很好也很热爱中文,但是现在感觉就是英文不好我就完了,关于这一点其实我也矛盾挣扎了很久,但现实还是现实,我必须以英文为主。。这也算是活在这现实社会中的一种抉择吧。。。

DIDI 说...

比起以前,你已經很不錯了,什么事都要慢慢來,別以為一步可以登天。
其實寫日記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我因為這樣才有机會寫了那么多文章。但盡量用正規的語法,別為了方便及潮流而用太多的外星文哦!
加油吧!但別忘了我們的根,怎么樣我們還是黃皮膚的東方人。不要因為現實而出賣了自己的灵魂才是有骨氣的男子汉。

Kyoizin 说...

我一向来用的都是正规的语法啊XD 哈哈。
我没有要一步登天啦,只是我比起身边的人起点实在差太多,他们都是英文教育而且高数都很强,反观我是中文教育而且不会高数,所以其实我受的压力是非一般的大。。所以我才想要慢慢拉近距离咯。
当然不会忘了我们的根,我还要学习西方教育的精华来融合独中教育的呢XD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