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成績領完了

家长到校领成绩,今天终于结束了。这两天对不同的家长说了不同的话,但家长们似乎都讲了相同的话: 孩子喜欢电玩、不喜欢读书、懒惰、不做家务、没有礼貌等。
(大多數家長都很明理, 只有極少數家長維護孩子, 也難怪孩子沒有改變)
综合这两天的谈话,发现和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关系,孩子变坏,脾气不好,大多数是被家长宠坏,小的时候没有纠正,长大习惯了要改不易。
不过看到有些同学改变,心里为他们高兴,尤其在态度及学业上的改变,改变最大的有黄志阳、陈永恒、蔡俊汉、陈婉盈、蔡耀生、蔡展翔等。这也是另一种收获吧! 不是每个学生都收到你的讯号,所以要做个快乐的老师不要只看几个坏的,多往好的地方看,自己就会想通。
回家之前把留级的名单交给梅韵,如果明年还有带高一文商,要求她把那8位留级的学生安排到我班,至少我比較了解他們的習性, 希望明年能再带他们。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唉……一些人在你的面前扮罷了,其他老師的節就開始放肆了

匿名 说...

“回家之前把留级的名单交给梅韵,如果明年还有带高一文商,要求她把那8位留级的学生安排到我班,至少我比較了解他們的習性, 希望明年能再带他们。”
您有这样的要求,证明您对自己的教学有信心,也证明您是位有爱心的老师,学校能有像您这样的老师应该感到荣幸,学生也应该感到庆幸。

DIDI 说...

學生都不壞, 只是好習慣沒培養好, 所以生活上很多惡習導致他成績跟不上, 跟不上就放棄, 但最后留級時又沒目標。
他們雖然不是我帶班上來, 但帶了一年, 自己也有點責任, 希望他們明年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