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假期做了什么?

剛從新山回來, 要開始准備高一數學課程了, 要不然就可要"誤人子弟". 還有9 天就開課了, 回顧這個假期做了些什么?
1. 上了20天很有意義的教育課程.
2. 看了6 本書. (還有几本還沒看完)
3. 寫了一篇"論文", 及3篇文章刊登于南洋商報言論版.
4. 寫了三篇明年要貼在iportfolio的教案.
與你分享看到的一段話: (是一個上班族的心聲)
"當我多花一點時間, 我是遲鈍; 當我的上司多花一點時間, 他是謹慎. 當我不想做事, 我是怠惰; 當我上司不想做事, 他是太忙碌.
當我自動自發地多做點不在我責任範圍內的事, 我是越界; 當我上司做了同樣的事, 他是創新. 當我忽略了小禮節, 我是不尊重; 當我的上司不遵守規定, 他是不拘小節.
當我配合上司, 我是拍馬屁; 當我的上司討好他的上司, 他是重倫理. 當我堅持立場, 我是頑固; 當我的上司堅持他的立場, 他是有原則.

當我努力上進, 我是愛表現; 當我上司有同樣的表現, 他是在做良好的示範."
同樣的行為, 由不同的人去做, 在不同的時間和地點做, 就會產生全然不同的解讀, 或許你不能認同, 但是身為社會的一分子, 你必須要試著去理解.

(寫于200812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