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班導師會議后感

今天開了一天的班導師會議, 說不上新鮮, 因年年如此, 沒有驚喜, 而且大多數是一個部門"主導", 好奇怪怎么會是由訓導處呢! 有人說教育工作一起做不能分那么清楚嘛!
因為安華在党內也不是主席, 但權力最大, 如果林冠英變成署理主席, 他的權力應該是最大, 事情不是看名稱而是看身份, 這就是所謂大家在講的"主導"及"主體"論了.(我可以亂套, 因為在我的blog我最大)
為什么年年談的那么多, 但是到最后還是有班導師無法把班上經營好, 其中一個因素是追蹤管道沒有, 行政系統只有"總結性評量", 而沒有"形成性評量", 最大的問題是"主導"人的職務模糊. (這段不能講, 會被罵)
不管怎樣2009年要來了, 看到高一及高二的留級率讓人心寒, 也許問題就出在初三升高一的條件太松了.
沒錯教育就是要把學生"安全"送出校門, 但現實能嗎? 在某方面要求嚴, 在某方面要求松, 其實很難下定論, 是對是錯沒有標准答案, 連"專家"也只能根據教育理論推理而已.
告訴你到目前為止, 我已准備了至少二個月的課了, 剩下解題.

(20081230)

2 条评论:

树群 说...

老师的动作好快。
我正陷入泥沼当中。

DIDI 说...

這也是效能的其中之一, 等你當了"老"老師后也會如此, 但要不斷自覺, 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