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高中數學培訓結束了

新紀元為獨中老師舉辦的數學教師培訓課程,今天終於結束了,上高中課程和初中課程老師的體會及收穫不一樣,主要是在于初中課程的老師等待著教授交給他們知識,沒有主動發問,也沒有和教授進一步溝通。而高中課程的老師是抱著想了解更多,主動性較強,所以拋出很多問題給教授,讓他為我們分析及解惑,所以上高中課程的老師覺得這三天的收穫不錯。很可惜的是,教授要6位資深老師隔天出來演練教一段課程互相觀摩,結果第二天,參于高中課程的老師從14位剩下9位,也許人數少,讓我們這些留下來的高中數學老師學得更多。
今天中午,洪有情教授還請我們去吃午飯及到Old Town 喝咖啡,反客為主,有點不好意思,我們也買了白咖啡送他,也要了他的email,以后有問題就有專家可請教了。
結論: 肯學就會有收穫, 怕被別人笑, 永遠都不會進步, 老師也有不會的時候.
其實老師上課時的心態和學生是一樣的.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老師您有沒有問下專業教授,老師應該如何調整正確的心態?
我指的是曾經向自己學生性騷擾的男老師,想必老師在貴校任教多年應有所聞.別告訴我你不知道是誰,又或者正氣凜然的說貴校沒有此等人物存在著.
學生總是不明就理的被吃豆腐,又應該如何向誰投訴?
老師總抱著光環,而學生總是落得教而不善的結果.

高興你此趟培訓課程有所收穫,也希望以後我曾受過化學物滴手心的可怕經驗繼續在學校流傳著~!

教學方法可以與時並進,希望教學的心態更應趨向無愧予心.

匿名 说...

補充:高興你此趟培訓課程有所收穫,也希望以後我曾受過化學物滴手心的可怕經驗"別"繼續在學校流傳著~

就補上"別"這個字.

匿名 说...

我很乖,剛看完您寫的"是时候丢下你手中的藤条"...
我突然覺得很想哭...學生跟老師都有自尊心..這是對的想法..
既定印象很難磨滅,因為曾經的傷害已經造成.
老師,加油!

didi 说...

願與你深入溝通,老師email
wongyintai@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