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心里話....

在這短短6天(36小時)里上完了由台灣郝永崴助理教授的"教學原理與實踐"的課程后覺得很充實, 雖然很多理論及內容要我們自己回去慢慢消化, 但我可以從中體會到它的含義, 它對我往后的教學肯定獲益良多, 也希望我有機會能和沒有來上課的同事分享.
這6天當中雖然很累, 但精神還不錯, 我佩服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打瞌睡, 這肯定和老師的教學法及敏銳度有關.
老師在最后一天說到"經驗只能調教出照章行事的老師, 反省雕琢專業自主的老師" 這是很實在的驗證.

在分組中我也學會了體會, 容忍, 合作, 分享的真正精神.
我更學會了做為一位負責任的老師必須要認真對待自己的教學設計.
更讓我有機會一年后再接觸我的blog, 因為有時自己所寫的文章在報章上不适合刊登, 我以后就可以通過這個管道了.
老師謝謝妳, 希望你明年能再次來馬來西亞教我們有關"教學技術"的課程.

(寫于2008.11.25)

2 条评论:

fanfan 说...

我也有同感,老师必须要常常反思,才会进步。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

匿名 说...

我也是很hairan我可以精神包满的上完整个课程,这应该归功老师非常专业的教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