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認知發展"后感

人類的基本需求

如果父母及老師都能學一點教育心理學, 學了悟了又能學于致用, 我相信天下就會太平, 也許就沒有老師這行業了(開個玩笑^.^)
說真的, 如果我能早一點接觸教育心理學, 在我當老師及為人母親的漫長過程中就不會走那么多 "衝突" 的場面了. 不過時間不會倒流, 希望我以往的經驗能為未來的新老師一個借鏡.
說真的, 學生需要指導, 老師不要以為很多道理是學生理所當然懂得. 就以我在11月16日帶我班去旅行時, 到了吃午餐時間, 分成四組的同學都入坐了, 只有我和李增註老師傻傻的站著, 我們一直左看右看, 同學們只管高興的聊天, 好像沒有發現到我們的存在, 我那時有點生氣, 走到主席面前提醒她, 她說還以為我們是自己一桌的.

這能怪他們嗎? 也許是他們的父母沒有教, 也許是我們學校教育過于重視認知的結果.

(寫于2008.11.28)

没有评论: